開卷書坊

與21世紀同步的南京民間書文化
大美在民間LOFTER博客實驗空間

©開卷書坊
Powered by LOFTER

偶然找到这本书,以前印象一直是《读书毁了我》,这本书记得是二O0六年十二月他在北京签好了几本,趁来南京出差的机会专程在他我也认识的出版社朋友的陪同下送到开有益斋《开卷》编辑部的,那天恰巧我不在,未遇。后来陪王强同来的那位朋友曾与我说起,但我却想不起这位朋友的名字了。这两天朋友圈都在转王强最新的一次演讲,而且还有人转我,这才想起这件往事。刚才将书从书柜中找出,翻开发现书之外的信息量不少,新东方当年似与我们一样也有想做书的想法,后来不知道他们的出版之事是否有所延续,我们倒是持续做到现在。今天是沈昌文先生去世一周年的忌日,看到沈先生为这本书写的题为《追求王强》的序,也是一个纪念。再后来,王强在武汉新东方分校的一位校长与我联系了好几年,经常提及王强与书的话题,而且这位校长还写过一篇他与《开卷》之缘也是缘与王强的博文,前几年在网上还能看到。二OO七年之后,寄了好些年《开卷》给王强……子聪

评论
热度(8)